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我要睡一期一振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刀剑乱舞乙女向】七月十四

  今天阳光灿烂。

  现在的季节来说,这可不是个什么好消息。

  睡醒的你刚刚用力拉上窗帘遮住这该死的阳光,想倒回床上睡个回笼觉,却没想到竟然正好被妈妈听到了动静——“醒了吗?醒了就去帮我买东西吧!也该出去走走啦,你看你这几天都宅成什么样啦!”

  “……是……”

  你哭丧着脸爬了起来,开始不情愿地扒拉衣柜。穿了两天的大T恤在你的身上散发着微妙的酸味,你嗅得自己都忍不住皱了皱眉,干脆甩上了衣柜,抄过浴巾去冲了个澡。

  前两天为了攻略新出的游戏,你熬了一个通宵终于打了一小半,男女主角刚刚萌生的爱情在正义和理想的撕扯中,裂痕已经初现端倪,察觉到的你被虐得要死要活,脑补了一大堆有的没有的,愣是没睡好,半夜把自己的枕头都哭湿了。啊,世界为什么要如此残酷!!

  你一边想,一边庆幸又遗憾,自己的恋爱并不是这样。

  ……好吧,你根本没谈过恋爱。

  打扮得光鲜亮丽的你终于出了门,却收获了妈妈见了鬼似的眼神,你脆弱的小心脏又被狠狠地戳了一下。心碎的你抢过购物单,愤愤地出了门。

  虽然已经立秋,但是感官上来说还正是盛夏,虽然刚洗过澡,上一刻还神清气爽,但是你不过刚走出家门百来米,就已经彻底蔫掉了,你清晰地感受到了额头上、脖子后边的汗水已经凝成了珠,颤颤巍巍正要往下滑。

  你一边抬手擦掉汗珠,一边没出息地怀念起了空调。

  就在这时,像是回应你内心深处的SOS似的,一个温和悦耳的男声在你的身侧响起:“这位小姐,我是否有这个荣幸请您喝杯茶、聊一聊呢?”你循声扭头,一瞬间,夏天一秒钟变成了春天。

  那是一张各方面都无可挑剔的脸,完完全全符合你的审美,眉梢眼角都带着柔软笑意,像是看着恋人一般的柔情脉脉,也不知道是他就生得这样眉目含情,还是因为你才露出这样的表情。

  你的小心脏不争气地当机了,脑袋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然而你的大脑还在拼死硬扛,非说,真好,这下就能去空调房回个血了……

  在冷饮店坐下后,点完单,毫无实战经验的你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找话题继续下去了。你眼巴巴地看着对面,希望他能说点什么。

  然而他似乎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踟蹰着酝酿了许久,才终于问出了一句话:“……你最近……开心吗?”

  这诡异的开场白。

  如果不是他长得那么好看,你大概就直接把他当成传教的骗子了。

  你想了想,回答“开心”的话,话题好像就又继续不下去了,于是撇了撇嘴,“……不开心。”

  眼前的他立刻瞪大了眼,身体猛地一震,“……为什么?”

  你被他吓了一跳,完全没想到他的反应竟然如此夸张。这样想着的你,完全不知道他此时的心情。毕竟,他是希望你能每天都开开心心地活下去,才放开你的手的。

  哦,对了,你不可能知道的,你失忆了。

  你自己也知道的,你曾经遭遇过神隐。没有人知道你去哪了,总之,突然消失了好几年,再出现时,枯瘦如柴的你带着重度抑郁症,突兀地出现在了公园里。

  没有人知道你为什么抑郁,测试没有用,医生也判断不出,就连你自己也什么都想不起来。所幸,药物治疗十分有效,不过两个月,你就恢复了正常状态,生龙活虎地和没事人一样,快速地接上了几年前的生活,一边补番补剧买买买,征战雅虎秋叶原,一边在爸妈的鞭策下苦兮兮地复习,准备考个能上的大学,以图将来有地方混口饭吃。

  啊跑题了,咳咳。

  他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反应不恰当,立刻收敛了情绪,表情又恢复成了微笑,努力地保持着生疏礼貌的样子,问道:“……可以告诉我您在烦恼什么吗?”

  你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有些不好意思把之前想好的答案告诉他。可是不说吧,又好像很抗拒的样子……你可是想和他有进一步发展的,如果真能成情侣,那这点小丢脸肯定会常有的……这样想着的你,还是照实说了:“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前几天发售的那个《XXXX》,我玩了之后被剧情虐到了……”

  看他在对面傻了眼的样子,你竟然觉得这样子的他真是可爱极了。明明八字都还没一撇,你却已经决定了,以后一定要多逗逗他。

  然而你并不知道,他并不是被你逗到了。

  他只是想起了过去。

  当年的你也总是每个季度有那么一个月时间吧——嗯,就是每一季的动画、电视剧完结的那个月,你的心情总是阴晴不定的,没来由的哭得饭都吃不下,突然在院子里嚷嚷大吵大闹像是很生气的样子,偶尔也没来由的开心地就想抱着他撒娇,然后充满暗示地对他说:“哎呀好想谈个恋爱呀~你觉得怎么样?”

  最初,他对这些莫名其妙的举动完全摸不着头脑,但是成为恋人之后,他就知道了——因为你总是拉着他在一旁陪着看,他窝在懒人沙发里,抱着小小的平板电脑,你靠在他的臂弯里,放松到极致连脖子都懒得用一点力,靠着他的下巴固定头的位置,看着别人的恋爱,时哭时笑。明明是编出来的故事,你却总是能为那些事真情实感地开心难过愤怒……

  是了,你一直都是这样的。一点都没有变,这样的你,熟悉又怀念得让他想哭。

  可是不能哭啊,这种时候哭了会被你当变态的吧,所以他也只能愣在那里,努力控制住发热的眼角,像个傻瓜一样。不过他的控制力很好,很快又恢复了正常,只是笑容里还带着一点僵硬,“原来如此……”

  你以为他是被你囧到了,小心翼翼地决定收敛一点,“我平时也没别的爱好,就是……看看动画漫画言情剧,打打游戏……”

  他连连点头,安静地听着你说,时不时应一句,“嗯,这样啊,真好啊。”

  见他反应稀少,你忍不住又多想了些——等等,不对,只有这些爱好,会被当干物女的吧?你连忙又补充了起来,“我还喜欢吃好吃的!也会经常约朋友找好吃的店一起吃东西啦……”

  “哈哈哈哈……”见他终于笑出来了,你终于松了一口气,赶紧追问道:“你呢?你……有什么爱好?”刚问出口,你就想狠狠地抽自己。这对话太僵硬了呀!简直不像萍水相逢、像是蹩脚的相亲嘛!

  可是他一点也不介意,笑着说:“我也差不多,平时喜欢看看剧,听听歌,也看些书,还喜欢品尝美食。”

  见他的兴趣和你如此高度一致,你激动得不能自已,只想转过身去尖叫——神啊!这是何等的巧合!

  “你也看剧?你喜欢哪些剧呢?”

  “嗯……我看得不多,比较喜欢宫藤官九郎编剧的剧吧,还有信长协奏曲也挺喜欢的,很有意思。”

  “诶你也喜欢宫九啊,好巧!”

  “是的,还有主演也很有趣……”

  “诶诶你也是亮爷的粉啊!好棒!”

  “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巧了!”

  看着他也这样觉得,你开心得简直能飘起来,于是肆无忌惮地说起了你前些日子去参加了锦户亮的见面会的事,他也开心地听着,你笑得越来越甜,觉得搞不好闪电交往不是幻想。

  不过,你完全不知道,这并不是巧合。因为,他所有的兴趣爱好,都是你培养的。

  你完全忘记了,你送他的第一个礼物,就是一部手机。本丸是不可以和外界通信的,要手机也没什么用过,不过你却只把手机当做一个娱乐终端,按照自己的洗好,往里边塞了满满的言情剧、情歌和言情小说,让他闲暇时看看,看完了,就给他再换一张内存卡,里边又是新的消遣玩意。

  你所作的这一切,都只是希望他能开窍,哪天明白过来你对他的心思。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你成功了,他不仅明白了你的心思,还把你的喜好摸了个透透的。

  比如说你喜欢J家,但是不喜欢小鲜肉,更喜欢那群老鲜肉;比如说你最喜欢平井坚的歌声啦,特别性感又妖艳;又比如说你向往一场凄美又奋不顾身的爱啦……

  是啊,他都知道的,所以你此时那点小心思,他都明白,且看得透透的。

  但是正是因为如此,他才装作什么都没听懂的样子,对你的欣喜视而不见。

  毕竟,一场凄美又奋不顾身的恋爱,只是不懂事的小孩子才会向往而已。

  谁会希望自己的爱情悲惨呢?没有人会这样期望的。包括你,也包括他。

  可是当初的你并不懂得这点,满心以为只要能得到他,你愿意付出整个世界。所以,当他爱你爱得越发的深、期望与你缔结契约时,你毫不犹豫地就交出了名字——接受了他的爱之后,你便再也不能回到现世去了,从那以后,你的生活里便只有他了。

  然后,你在只剩下他的世界里,开始怀念整个世界——平井坚发新歌了吗,AKB48指皇连冠了吗,下一部EVA填了吗,主题曲还是宇多田光唱吗,大神到底还能帅到多少岁啦,小栗旬新剧的造型是不是又毁啦,山下智久这次是白了还是黑了,大河内这季有剧吗吃药了吗,老虚新片又掉头了吗,山本宽的遗作是不是又更新啦,诺克提斯王子还在海报上坐着吗,复刻的FF7到底还有没有消息啊……

  当然,你是不会在他面前说这些的。如果一直惦记着这些,简直就像是你后悔了似的……怎么可以这样呢,你是那么的深爱着他。

  你每天都惦记着这些事,他都知道的。

  他努力地想要让只有二人的世界过得更加的有趣,给你做好吃的,带你看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可是你还是想啊,你怀念网络游戏怀念动画怀念闺蜜怀念父母怀念现代的各种各种各种各种各种……

  只是你从不说。

  他对你是那么的好,你说不出口。

  他把什么都给你了,你没法说出你想要回去,你不要他了。

  然后你渐渐地对那些他捧到你面前来的东西再也提不起兴趣了。食欲不振,精神萎靡,开心不起来,躺在他的怀里,也再也睡不好了。

  你一天天地消瘦了下去,暮气沉沉,哪怕拥有了永远的生命,却依旧迎来了天人五衰。

  他知道,他想要的你不是这样的啊……你一直都是那样鲜活灵动的,和可以慢悠悠地躺在架子上睡几百年的他完全不同,你受不了一点无聊,拼命拉着他给他的生命增添色彩,为冰冷的铁块染上了生气。

  你应该是开心的,你应该是快乐的。

  可是在他身边的你,却再也开心不起来了。

  于是他放开你了。

  他主动解开了契约,抹去了你所有的记忆,放你回了家。

  看着你现在这样灿烂的笑容,他觉得自己的选择果然是对的。开心的你多好啊,说到爱豆时会激动得眼睛亮亮的,多可爱啊,你烫了头,做了美甲,穿着当季新品的雪纺纱裙,美得冒泡,这才是你该有的样子啊,不管你是不是在花痴别的男人,他只要看到你这样开怀地笑,就觉得自己是对的,真是太好了。

  你并没有察觉到他的异样,还在拉着他絮絮叨叨地说,玲奈那么可爱,却毕业那么早,可惜了。

  可就在这时,你的手机震了震,妈妈问你买个东西怎么那么久才回来,你才猛地意识到,自己完全忘了妈妈的嘱托、只记得泡汉子了。

  愉快的聊天看来只能在这里遗憾地中断了。

  你窘迫地向他提出了道别,他也没有为难你,点了点头,欣然同意。只是最后,他拉住了你,说,“抱歉,或许有些冒犯,但是还有最后一件事想要问您……”

  “……?”你愣愣地看着他,点了点头,允许他提问。

  “您有男朋友了吗?”

  “没有!”你答得飞快,并将这视为了一个你所期待的信号,胸口被溢满的喜悦撑得几乎呼吸不过来。

  “……真是太好了。”他的笑容又灿烂了许多。

  就在你以为他会说出些“那我是不是有机会?”之类的话的时候,他的情绪却又低落了下来。

  “看到你这么幸福,我真的很开心……我希望你能得到幸福,恋爱也是。但是一想到你会和别人在一起,我又开心不起来……我知道这样说很自私,但是……你没有和别人恋爱真是太好了。总之,看到你开心就好了,祝你幸福,再见。”

  这是个什么展开?你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愣在了原地。

  他笑了笑,松开了你的手,走向吧台买了单,也不等找零,就转身走出了店。

  当他出门后,你才猛地想起来,还没有找他要过联系方式,于是赶紧拔腿追了出去。

  可是当你冲到大街上之后,却发现怎么都找不到他。

  烈日下的大街上,行人并不多。

  他像是凭空蒸发了一般,放眼望去,哪里都找不到他的影子。

  你只好沮丧地放弃了,想着如果真的有缘的话,一定还会再见的吧。

  就在这时,身后冷饮店的大门再一次打开了,店员慌张地跑了出来,向你问道:“小姐!刚才和您一起的那位先生呢?他……他刚才……”不知道该如何表达的店员抬起手,将手中的东西展示给你看——

  那是一块椭圆形的金子。社会课本上,大家都见过,这个东西叫“小判”。

  ……他拿这个买单的?

  你又愣了愣,有些想不透这其中的关系。

  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假的也就算了……真的的话,这算是古董吧?拿这个当钱用?哪里不对?你完全没发现自己的重点错得离谱,哭笑不得地掏出了钱包,好好地付了冰咖啡的钱,然后收下了那枚小判。

  回味着这场莫名其妙的艳遇,你像是游魂一般回到了家,看着妈妈从购物袋里赶紧掏出了黄瓜和茄子,扎上小牙签,做成马的样子,和新鲜的水果贡品一起,摆在了供奉着爷爷奶奶照片的神龛前。

  “……今天是盂兰盆节?”

  “是啊,你看你,打游戏打得都忘了时间了。今天不是还和表姐约了一起去祭典吗?新浴衣放在你房间了,晚上别忘了呀!”

  “嗷!!!妈妈我爱你!!!”

  你扑进妈妈怀里,狠狠地在妈妈脸上亲了一口,然后被妈妈嫌弃地推开后,便笑嘻嘻地跑上楼去试新衣服去了。

  神经粗大的你,即使知道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也完全没有猜到一丝一毫的真相。

  毕竟,对于现在的你来说,你曾与彼世的神明的恋爱什么的,那是……根本不存在于你记忆中的事情,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END-

评论(7)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要睡一期一振 | Powered by LOFTER